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先前疑似對台灣救濟新加坡口罩的友善舉動不以為然,在個人臉書轉發新聞,並寫下「Errrr ....(呃⋯)」,引發爭議;她今(1)日在臉書轉發諷刺美國總統川普的二格漫畫,此舉獲得中國網友的讚賞。

已故非裔人士佛洛伊德日前遭白人員警以膝蓋壓其頸部導致喪命,讓美國的種族歧視、警察暴力問題浮上檯面,美國多個城市都出現上街抗議情形。川普針對部分示威者脫序行為近日在推特發文表示,若有困難,會派軍隊協助。

何晶昨於臉書轉發漫畫,內容意指當香港示威者在遊行期間進行破壞,川普會在旁稱讚「民主」;但若地點移至明尼蘇達州時,川普會罵這些人是「暴徒」。

她的貼文果然獲中國網友大力讚賞,有人回應 :「針扎不到自己的人,講話都很大聲。」、「夫人的眼睛是雪亮的」、「Double Standard!」但有人不表示認同,留言指出 :「美國尚且資訊透明。中國跟香港黑警,記者無法採訪真相,真相更黑幕重重。」、「千萬不要把兩者混唯一談!尤其是民主國家領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