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遭警壓頸致死,民間發起反種族歧視運動,示威者上月底在白宮前聚集,美國總統川普被白宮特勤帶去地下碉堡避難大約1小時,被示威者諷「碉堡小子」。川普1日表示,各州州長應採取強硬措施,州長無法掌控局面,看起來就會像個癟三。

綜合外媒報導,示威者5月29日包圍白宮,川普及夫人梅蘭妮雅、小兒子拜倫一度被特勤帶到地下碉堡避難,停留大約1小時。

事後,川普透過推特讚美特勤護送他們一家的表現,並表示在特勤的保護下,他感到相當安全。

5月31日,示威者再度聚集在白宮,甚至沿街縱火;特勤局指出,白宮的示威活動至少造成60名特勤受傷,並有11人送醫;川普再度被送往地下碉堡避難,因此被示威者嘲諷他是「碉堡小子」。

川普對示威者的態度非常強勢,他在推特多次與示威者嗆聲,稱抗議民眾為「無政府主義」,更揚言若示威者衝破白宮圍牆,最兇惡的警犬和令人害怕的武器正等著他們。

1日的白宮視訊會議他認為各州州長態度太軟弱,要求州長們要「掌控局面」,對付抗議民眾「不必太謹慎」,否則,被示威者踩在頭上 :「看起來就會像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