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2日)鋒面東移至台灣東方外海,但鋒面附近仍是不穩定的大氣環境,北台灣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

氣象局仍然要提醒大家,中午過後受熱力作用影響,容易出現比較明顯的雨勢。預計明天午後在花蓮、台東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清晨中南部地區因局部地形效應也偶有飄雨可能,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

氣溫方面,各地晨間舒適,白天北台灣高溫約攝氏26至29度,中部及花東30至32度,南部33、34度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12日東北風影響,此波東北風可能挾帶境外污染物移入台灣,下午起西半部及宜蘭空氣品質將逐漸受境外污染影響,影響程度視上游累積情形及降雨強度有所變化。另西半部地區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北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馬祖、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