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之際,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mon Ghebreyesus)10日在推特祝賀「母親節快樂」,惹怒全球網友,洗板痛批「多少人因你的謊言失去母親與子女」、「你的母親應該以你為恥」。

譚德塞10日在推特發文指出,「祝所有勇敢的女人都擁有新生活,母親節快樂。不幸的是,每天有超過800多名婦女死於可預防的懷孕、分娩問題,這必須被阻止!每位婦女都應獲得優質的醫療保健,以及安全的分娩方式,大家都健康。」

在武漢肺炎尚未停歇的敏感時機,譚德塞5月以來頻繁透過推特發布節日祝賀文。5月1日,他在推特向全球祝賀「勞動節快樂」,接著又於5月4日再度發文慶賀星際大戰日(Star Wars Day,又稱國際原力日),每次必激怒一票網友狂轟嘲諷。

譚德塞顯然臉皮厚到「刀槍不入」,在母親節當天再度發文,立即引起全球網友公憤,不少人留言痛罵「多少孩子、母親,沒辦法過母親節都是因為你」,也有網友砲轟「趕快辭職!你的雙手沾滿鮮血」「你的母親應該以你為恥」,另有人直批「有多少人因為您的謊言和屈服於對中共壓力而失去母親或子女」、「應該對中國採取嚴格的行動,否則上帝會嚴厲懲罰你」。

譚德塞10日發文「祝所有勇敢的女人都擁有新生活,母親節快樂。」   圖:翻攝譚德塞推特

有網友直嗆譚德塞「你的母親應該以你為恥」。   圖:翻攝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