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阿富汗巴格拉姆空軍基地(Bagram airbase)週四晚間發生襲擊事件,一群槍手發動伏擊,造成基地內6死3傷,所有死傷者皆為阿富汗籍,攻擊者仍然未知,美軍也尚未發出聲明回應有關襲擊。

綜合外媒報導,襲擊發生在當地時間週四晚上10點左右。當時一輛載著當地人員的車輛正開往基地時,一名當地的官員告訴記者,襲擊者向這輛車開火。

巴格拉姆位於阿富汗帕爾旺省,是美軍在喀布爾以北的主要據點,也是美國在阿富汗最大的基地。而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組織表示對這次襲擊負責,不過有許多報導懷疑,此次襲擊事件是在阿富汗活動的「伊斯蘭國」(IS)極端組織武裝分子所為。

此事件發生之際,華盛頓一直在敦促阿富汗政府根據美國與武裝分子2月29日簽署的協議釋放塔利班囚犯,該協議旨在為美國從對阿富汗長達20年的佔領撤軍鋪路。這次撤軍是一個漸進的過程,美國將繼續支持阿富汗政府打擊「恐怖勢力」和「伊斯蘭國」等武裝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