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澤西州一家養老院被發現有「臨時停屍間」,引起人民質疑養老院死亡人數統計的真實性。州長墨菲(Phil Murphy)聽聞消息後大怒,已經下令相關單位進行調查。此療養院為紐澤西州北部的「安多佛急症及康復中心」(Andover Subacute and Rehabilitation Center I and II),該療養院共有66人死亡,其中一半被確診武漢肺炎

路透社報導,紐澤西州長墨菲(Phil Murphy)表示,他在聽聞一間位於安多佛(Andover)的療養院中,居然有屍體「被堆起來」後大為憤怒,要求州內相關司法單位展開調查,調查結果發現,因為療養院內的年齡層偏高,而且很多人都被同一位醫護照顧,因此武肺病毒「就像野火一樣在這裡蔓延開來」。

紐澤西一位護理監察員指出,這些老人因為生理條件本就非常脆弱、容易染病,然後現在又多了這種可怕的病毒,「現在已經達到危險的程度了」。這起事件發生在「安多佛急症及康復中心」(Andover Subacute and Rehabilitation Center I and II),而紐澤西州衛生部門發言人表示,該院共有66人死亡,其中有一半已確認染疫。

安多佛警察局長丹尼爾森(Eric Danielson)告訴記者,工作人員對突然增加的死亡人數感到不知所措。他補充,「警員們曾幫助另一家養老院將13具遺體轉移到了一輛冷藏拖車裡。」紐澤西州總檢察長格里沃(Gurbir Grewal) 則表示,事件發生後,他的辦公室已開始調查多家養老院和其他長期護理機構的為何出現高死亡率的原因。

紐澤西並不是唯一一個出現高死亡率的州。據《紐約時報》統計,超過2.1萬名長期護理機構的居民和工作人員感染確診武漢肺炎,其中約3800人死亡;佛羅里達州一直在努力阻止武肺病毒在該州龐大的老年人口中蔓延,截至週四(16日)上午,全州近4000家養老院的病人和工作人員中,有1394例確診病例。

現年59歲的勞拉·琳恩·鮑威爾(Laura-Lynne Powell)來自加州沙加緬度,她為了替自己的母親檢驗COVID-19而趕到康乃狄克州,「我們只是想確認,如果真是武肺病毒帶走了她,她也不必作為因『未知原因』而死去的死者。我們永遠都不會知道這種流行病是如何帶走一整個世代,如果我的母親是因為武肺病毒而死,我必須知道。」

紐澤西州長墨菲(Phil Murphy)表示,他在聽聞一間位於安多佛(Andover)的療養院中,居然有武漢肺炎屍體「被堆起來」後大為憤怒。(示意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