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身的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藉由選美、拍攝電影及電視劇為遭受中共政權迫害的人們發聲。她日前在牛津大學以流利的英文發表演說,痛批中共政權隱匿疫情,不顧老百姓生死、不惜危害全球人的健康,「用人命做賭注來確保他們自己的統治」,而現在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就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呼籲大家支持向中共冷戰,得到熱烈回響。

林耶凡於演說中表示,早在12月1日武漢就發現首例冠狀病毒感染,有很多醫生醫生和護士利用不同的渠道,嘗試告訴世界有關中國疫情的真相,但是當地官員在第一時間壓制新聞,並以「散布謠言和破壞社會穩定」的名義,逮補了8名醫生。地方政府甚至組織可容納上萬人的晚宴來慶祝新年,只是為了證明武漢一如既往的繁榮和安全。她直言「中共唯一的目的,就是繼續掌權而不顧老百姓生死」。

林耶凡指出,當時武漢的醫院人滿為患,許多醫生和護士被感染了,許多病人被擋在醫院之外,只能在家中進行自我隔離,很多人快死了,中共政府還不打算透漏、報告或確認該病毒爆發,直到在泰國發現首例海外病例,才不得不說。中共對信息的審查危害全球人的健康,現在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就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

她接著說:「有人問中共官員為什麼要冒這樣的風險,中共官員的心態是,他們願意用人命做賭注來確保他們自己的統治,這種心態從小城鎮到北京的中央政府都一樣。」並強調在中共專制統治下生命是悲催的,「你的價值取決於中共對你的利用程度來判斷」。

林耶凡另外提到,中共的意識形態與西方價值觀相對立,一直與西方進行冷戰。而在中國的哲學和傳統文化,並沒有與西方價值觀相對立。她以台灣為例,認為一個強大繁榮的中國和西方共存是完全可能的,但現今的中國公開敵視西方價值觀和國際體系,另外一方面又由國家層面推動知識財產權的盜竊行為、對國際組織的收買,對多國層出不窮的網路攻擊,甚至還藉由投資或併購來掌控海外企業。面對「中國版」的全球化,她說「在好萊塢,我們越來越不可能看到一部關於文化大革命或天安門大屠殺的電影,關於藏人、法輪功或維吾爾族的電影」。

林耶凡在2015年當選加拿大小姐時,因為公開談論中國人權,曾被中共打壓,被列為不受歡迎人物,拒絕她入境中國。她說「我在中國的父親受到國安的威脅,他的生意被毀了,現在我的祖父母和父親都被禁止出境」讓她一度無法和家人相聚。林耶凡再一次強調,人權暴行和正在發生的不公,不會只發生在中國境內,它會流向世界上每個沉默的旁觀者,而武漢肺炎疫情的爆發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如果中共政府不善待和尊重自己的公民,為什麼在西方的我們預想能得到不一樣的對待?」呼籲國際和中國人民站在一起,對抗中共的強權。

 

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站立者)在牛津大學發表演說,痛批中共政權隱匿疫情,用人命做賭注來確保他們自己的統治。   圖:翻攝OxfordUnion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