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大爆發,衛福部長陳時中天天坐鎮指揮中心,緊盯疫情,防疫成效更受到國際肯定。台中日南國中一名王姓女學生,在段考作文題目「常常想起那一雙手」,就描述陳時中的手好似防護罩保護台灣,表達對國家防疫團隊的感謝,獲得最高「六級分」。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臉書分享這篇作文,PO文獲網友迴響,也被分享超過百次。

「常常想起那一雙手」,許多學生寫媽媽、有人寫清潔隊員,王同學則描寫陳時中的手,她寫到「在電視上陳時中總是正襟危坐,時而手放下巴,沉思該如何應對,時而拿麥克風指揮各部門人員,那看似粗糙、厚實的手,好似一個防護罩,像是在說:『台灣不用怕,台灣有我罩』」

文中也表達對部長的不捨,「他不辭辛勞的保護台灣,甚至長達26個小時沒能闔上眼睛,好好休息,有時候看著那雙疲勞的眼睛,再看像那雙粗糙不堪,看似已經無法支撐下去的手,都覺得好心疼。」

蔡其昌在臉書表示,「阿中部長率領的防疫團隊,嚴格守護台灣,成效斐然,不但舉世讚譽有佳,連忙於考試的國中生都有感,台灣防疫做的很紮實,台灣人是幸福的!」

台中市日南國中學生段考作文描述陳時中的手好似防護罩保護台灣。   圖:翻攝自蔡其昌臉書

台中市日南國中學生段考作文描述陳時中的手好似防護罩保護台灣。   圖:翻攝自蔡其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