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5日電)高雄九太科技洋將賽森今天攻下SBL本季單場最高的48分,其中光在下半場就轟下30分,也成了對手最大的痛,終場九太以102比90擊敗裕隆納智捷,終止了近來的4連敗。

第17季SBL超級籃球聯賽今天在新莊皓宇國際亞洲區籃球培訓中心進行2場比賽,聯盟墊底的九太,逮到裕隆只剩單洋將的弱點迎頭痛擊,在下半場拉開差距,成功扳倒對手取得下半季的第2勝。

賽森(Franklin Session)出手39次,命中19球,賽後他承認,這是他生涯單場出手最多的一次,「我有這麼多的攻擊機會,要感謝隊友的防守。」他並透露,全場飆下48分也追平他個人職業生涯單場最高得分。

裕隆大洋將布拉(Sim Bhullar)昨天和璞園之戰在首節最後2分15秒,與洋將賈西亞(Charles Garcia)發生肢體衝突,兩人都遭禁賽2場,今天裕隆僅剩小洋將基恩(Marcus Keene)獨撐,他也攻下全隊最高的35分,可惜沒能率隊贏球。

賽森和基恩場上火力齊揚,賽森強調,他沒有刻意和對手較勁,不過他也說:「基恩是個很好的球員,也是攻擊性很強的球員,不過我只專注在籃球上。」

裕隆執行教練李啟億賽後表示,上半場的區域防守,就是希望讓對手多投外線,把傷害降到最低,無奈下半場對方無論是外圍投射,還是切入撕裂都得心應手。他承認:「今天就是守不住賽森。」

對於布拉遭禁賽一事,李啟億則強調,已有向籃協反映球團有異議,不過籃協表示,依照慣例會先通知球隊,之後再補公文,「籃協說禮拜一要開會,就看會不會有其他不一樣的判決。」

李啟億認為,就算球場上發生衝突,也有先、後順序,以及動作危險性的比較,「我認為這不應該是採用相同的罰則。」(編輯:管中維)109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