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剛開學,新北市中和區積穗國小的師生驚喜發現緊臨市場的後門通學巷不但變寬,還增設人行道,而且正門也增設高反差斑馬線,原來是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促成市府趁著暑假完成改善工程。張志豪說,保護學童安全是他很重視的政策,況且他是積小畢業生,當然要照顧學弟妹。

中和區積穗國小校園後門至側門一帶的巷道,因緊臨勝利市場,人車進出頻繁,尤其員山路174巷與新生街186巷交接口,來往汽機車繁多,容易讓學童上下學經常與汽機車爭道,造成險象環生。

為了保障學生安全,張志豪爭取市府80萬元補助經費,將後門圍牆拆除重建,利用退縮的腹地劃設「綠底行人專用道」,打通新生街186 巷與5弄交界處瓶頸道路,讓學童有更安全的通學環境,同時增設定置式的反光交通錐,避免車輛佔停人行道。

此外,員山路的積小正門口也劃設「高反差斑馬線」,配合時段性行人保護時相 (12時10分及15時50分至16時20分等三時段),完整的保護學童通學安全,也讓家長更安心。

積小校長范振倫說,學校後門緊鄰勝利市場,每天上下學約有600人次師生進出,約佔全校3分之1,人車混雜,當初交通動線不夠完善,如今擴爭行人專用道,讓師生進出更安全,而且正門口也劃設斑馬線、調整號誌時相,大幅提升師生安全及便利性。

張志豪說,除了積穗國小之外,也會檢視其他學校週邊道路設施的安全性,要求市府全面改善。

新北市議員張志豪爭取市府80萬元補助經費,將後門圍牆拆除重建,利用退縮的腹地劃設「綠底行人專用道」。    圖:張志豪辦公室/提供

張志豪(右一)與交通局官員,會勘積小正門口的員山路劃設「高反差斑馬線」。   圖:張志豪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