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23)針對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進行部署會議,會中提到官員要「關鍵時刻衝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為此,針貶時事的作家汪浩今(24)臉書發文,直批習近平要求官員衝出去,但自己卻在後面自攬功勞,毫不反省。

習近平在昨日公開談話中,把自己從1月7日到2月10日期間作出的部署一一細數,為此,汪浩直批「人不要臉,天下無敵!」。他指出,習近平昨天公開講話,自吹自擂,恬不知恥!惹了這麼大的禍,毫無自省,只圖卸責。這種講話的水平,連韓國瑜都不如。

對於習近平還呼籲黨員及政府官員「關鍵時刻衝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才是真正的共產黨人。」、「勇當先鋒,敢打頭陣,用行動展現共產黨人政治本色。」汪浩直言,武漢封城一個多月,習一次也不敢去。叫別人衝,叫別人豁出去,「自己在後方指手畫腳搶功勞,用行動展現共匪的政治本色」。

不少網民紛紛留言表示「甚麼都騙 無所不騙」、「知恥近乎勇,無恥近乎神勇。」、「共產黨就是這樣不要臉⋯⋯一點也不奇怪!中國的百姓還不醒來就繼續受荼毒」、「學誰的收割術?」、「習近平就是小學畢業的騙徒」

汪浩在臉書批評習近平。   圖:翻攝自「汪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