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多數民眾認為新型冠狀病毒將構成持續性的威脅,僅5分之1的民眾認為疫情能得到全面控制,且大多數的民眾支持政府,對有去過疫情一級流行地區的民眾進行強制隔離與檢驗。

《益普索市場研究》針對全球澳洲、加拿大、法國、德國、日本、俄羅斯、英國和美國等8個國家,共8001名16 (18)到74歲的受訪者進行網路問卷調查。

根據《益普索》全球的調查中指出,這些民眾皆認同武漢肺炎對全球造成不小的威脅,以及有另外三分之一的民眾認為它對全球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

在日本、澳洲和美國分別有66%、61%和55% 關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對全球的威脅程度,此外,加拿大、俄羅斯對威脅的擔憂程度較低僅42%,而英國和德國則分別是43% 和47%。

另一方面,平均僅有5分之1 (19%)的民眾認同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受到控制且很快就會趨緩,相對來說有半數 (46%) 是不認同的。

其中英國(55%)、加拿大(51%)、澳洲(50%)、和日本(49%)大約都有一半的比例並不認同疫情已受到控制,然而,俄羅斯僅有33%的受訪者認同疫情已受到控制。

而對於民眾對疫情的掌握度,在這八個國家中有超過八成 (86%) 的民眾都有掌握疫情的相關資訊,整體來看,這些數據顯示多數人持續密切關注武漢肺炎的疫情,同時也擔心疫情將持續惡化。

對於疫情在全球延燒,大多數的民眾支持政府應採取重要的隔離與封閉政策措施,以避免疫情擴大,有高達85%的民眾支持對有去過疫情一級流行地區的民眾進行強制隔離與檢驗,並有66%的民眾同意政府應該禁飛往來中國大陸的航班以及針對其他受到疫情影響的國家頒布旅遊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