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包機已經起飛,預計今晚10時15分至30分返抵桃園機場,將載回20人。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副指揮官何啟功表示,船上有22位台灣旅客、2位船上工作人員,以及雙重國籍台美、台加旅客總共27人,加上派過去的一位醫生總共28人。不過,有一位台美雙重國籍乘客自行搭機到香港,加上5人確診留在日本治療、1位船員因為跟確診病例有接觸在船上隔離,無法搭乘包機,所以回來的人數為19名旅客加上一位醫師,總計20位。至於持續在臉書上發文的台灣魔術師陳日昇,也在今天中午接到正式通知結果,檢測結果為陰性。

何啟功表示,飛機已經於13時03分起飛,預計16時31分抵達羽田,下船的國人也會在外交部人員引導下陸續往羽田機場出發,人跟行李會分開不同車。至於今天才下船的5名台灣人,會直接從碼頭前往羽田機場。

何啟功說,包機預計今天晚上10時30分前抵達桃園機場,早上11點相關工作同仁也已經到桃機現場先行了解,預計晚上7時45分,所有工作同仁會進駐機場準備。

何啟功表示,這次會比武漢包機更嚴謹,登機前、降落後都會對乘客進行健康了解、量體溫。登機時,會把過去14天有症狀的人安排坐在另一區塊,與過去14天沒有症狀的人隔開。

這次準備了12輛救護車,加上兩台預備救護車,如果下機後有乘客發生緊急狀況,會使用備用救護車先送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