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北燈節不受武漢肺炎影響,2月8日元宵節登場,活動至16日,與往年不同在此次串聯台北東、西區,打造雙主場,規劃南港、西門兩個主展演區,共同演繹今年台北燈節主題:「TOGETHER WE  GLOW,轉洞台北轉動光」,為呈現出新媒體即時互動特點,17 Media於西門町展區設置品牌燈區外,當家即時線上猜謎節目17 Q將於燈區現場直播,讓現場民眾也能即時參與。

為拉抬 2020台北燈節人氣,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局長劉奕霆日前參加台視與17 Media共同製播即時互動音樂益智節目《台視17唱》,帶著雙主燈形象圖與觀眾分享,節目中與主持人黃子佼、黃鐙輝搞笑並挑戰瘋狂黑白猜,劉奕霆展現音樂實力答題並與黃鐙輝合唱一曲鄭中基的〈絕口不提愛你〉,帶來2020台北燈節特製版悠遊卡讓觀眾抽獎,力邀全民參與2020台北燈節。

劉奕霆說,今年台北燈節把過去3年在西區舊城的展演區域,沿著捷運板南線、台鐵、高鐵的路線,延伸到台北東區南港三鐵共構的站區附近,新開闢主展演區,呈現東西串聯轉動的概念,打造出西區主燈-躲貓貓、東區主燈-展風神外.藉由燈節在南港舉辦,讓國內外的遊客進一步感受東區門戶計畫翻轉台北新東區的想法。鑒於武漢肺炎影響,市府鼓勵民眾戴著口罩前往燈區賞燈外,現場另提供酒精給民眾消毒。

17 Media指出,該公司於3年前新媒體先例,推出手機即時解題節目17 Q,一路進化至跨屏、跨平台內容,如台視17唱等,深獲台灣閱聽大眾所喜愛,引領直播業界投入即時娛樂及解題內容。由於17 Q精神與傳統元宵燈謎一致,為此17 Media與臺北市政府合作,於2020台北燈節打造17 Media西門町品牌燈區,屆時17 Q將於現場開播,讓國內外遊客能體驗科技與即時互動打造出的全新解題體驗,添增元宵節賞花燈樂趣。

此外,在週日2月16日16:30-18:00,由雞排妹(鄭家純)主持的《學姊受不了》節目,也將以花車遊街的方式,從南港高工出發,直到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其中的驚喜來賓新科立委高嘉瑜,也將在花車上高歌,為北市花燈的閉幕式創造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