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通訊軟體WhatsApp正式停止支援iOS 8與Android 2.3.7作業系統,以及比這兩者更舊的版本。WhatsApp表示,這是為了確保使用者的安全,如果用戶發現自己無法使用這個APP,代表你該升級你的手機系統了!

市場研究公司《CCS Insight》的分析師伍德(Ben Wood)表示,為了提供安全的服務,WhatsApp要求用戶升級手機作業系統,這代表WhatsApp必須承擔一些風險。例如某些手機由於本身有限制,如iPhone 4只能升級到iOS 7,迫使用戶必須在手機與APP之間做出選擇。要不就是換支新手機,要不就是刪掉APP。

伍德更指出,WhatsApp的要求對於非主流的使用者,特別是在舊機型市佔率較高的新興市場,例如東南亞,影響幅度將會更大。換言之,這可能會導致WhatsApp流失數百萬名無法升級系統又不願意換手機的用戶。

不過,WhatsApp的發言人表示,為了讓客戶都能透過更優質的服務與朋友、家人與愛人聯繫,不得不做出這項艱難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