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於2020大選以817萬票得票數連任成功,並創下總統最高得票數的紀錄。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先前在臉書爆料,國民黨在選前有一份票數預估表,上面寫著韓國瑜小贏蔡英文37萬票。知名律師、主持人謝震武在節目上問藍營來賓,「你們看了這個票,你們到底是要騙誰呢?」

黃光芹16日在臉書貼出一張預測得票的表單,表示國民黨選前預測韓會贏37萬4344票。她直言,預估投票率也差距甚遠,連7成都不到;北台灣以為大贏,南台灣以為小輸,結果是全盤皆墨,「母雞踩死一窩窩小雞,也害死一堆賭客,還孵蛋器咧!」

謝震武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透露,他還看過更誇張的預測表,預測韓國瑜在高雄贏了蔡英文10幾萬票。節目中,來賓尚毅夫也透露,同樣是1月6號的估票,73席區域立委中,國民黨估計有14席立委能領先對手超過10%以上、贏3到10%的有16席,16席裡面還有包括高雄4席;而在0到3%之間共有15席,光區域就能獲得45席。

提及「韓國瑜小贏蔡英文37萬票」的預測表,謝震武表示,選前前一天他曾請節目所有來賓寫下預估票數,現場沒有人會寫出這樣的票數。他也補充,當天除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比較含蓄外,其他來賓都沒有估計韓國瑜是這個票。他也問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這份民調到底是哪個單位估出來的?你們到底是要騙誰呢?」

 

黃光芹貼出預測得票的表單,表示國民黨預測韓會贏37萬票。   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