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2020大選大敗,黨內改革聲浪四起,呼籲高層檢討;黨主席吳敦義未在第一時間請辭、以示負責,不過他也透露,將在週三率重要幹部向中常會請求總辭,再度引發熱議,認為吳敦義是再拖延請辭時間。先是黨內青壯派江啟臣、蔣萬安宣布辭去中常委,立委黃昭順、沈智慧等人今(14)日也宣布請辭。

青壯派立委表示,國民黨在這次選舉失利,吳敦義沒有立即下台負責,更將請辭黨魁的決定權交到中常會手上,再次掀起反彈聲浪。江啟臣昨晚率先請辭中常委,蔣萬安、徐弘庭也跟進,黃昭順、謝典林、沈智慧、楊瓊瓔也在今早宣布辭去中常委。

徐弘庭指出,黨內總統初選制度不該在選前調整,黨主席也不應自提出任不分區立委,「週三的中常會沒有必要、也不應該決定吳主席的請辭案!」同時,他也呼籲其他中常委總辭。

中央常務委員會(簡稱中常會)為國民黨最高權力機構,國民黨第20屆中央常務委員共有39人,到目前為止,已經有7人主動辭去中常委一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