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大選落敗後,青壯派呼籲徹底改革,以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為開頭,作為國民黨最高決策機構的中常會,陸續有中常委宣布請辭。而國民黨今(14日)下午發表聲明稱,這屆中常委早已任期屆滿,只是因選舉才延長,因此沒有辭職問題,將和國民黨主席一起在3月7日同步改選。

國民黨說明,這屆中常委原應於去年10月屆滿前改選,但因應2020年大選之故,經國民黨全國代表會通過,才延長任期迄今,故無所謂辭職問題;中常委改選預計於今年3月7日與主席補選同步進行;而明天例行舉行的國民黨中常會上,與選務相關的一級主管、副祕書長、祕書長、副主席、主席等將提出總辭。

而國民黨中常會預期明天通過一級選務主管總辭同時,也將通過黨主席補選作業細則及時程表,初步規劃於1月17日發布黨主席補選公告;並從1月17日公告起,開放黨主席參選人展開為期18天的黨員連署;1月30日至1月31日受理參選人領表;2月3日至2月4日受理參選人登記;2月5日至2月6日查核參選人連署;預定2月7日前完成候選人號次抽籤,並確定候選人; 3月7日在各直轄市及縣市投票所進行黨主席補選投開票。

另根據國民黨章規定,要參加國民黨主席補選,必須為黨員、曾任中央評議委員或中央委員,並獲得具黨權的全體黨員3%以上連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