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3日電)為培育具多元專業能力的藝術設計人才,龍華科技大學斥資近千萬元,建置時尚媒材工作室、文創演講廳等,打造人文空間,讓文創系學生可在此習藝。

龍華科技大學今天新聞稿指出,學校早年是以工專起家,在機械、化工、電子、電機等傳統工業領域負盛名,但現在已轉型為綜合科技大學,管理及人文暨設計領域也同樣出色,尤其學校的文化創意與數位多媒體設計系雖然還很年輕,但近年師生在各項專業領域及競賽屢獲獎項肯定。

為培育具藝術、設計、科技等多元專業能力的人才,龍華科大斥資近千萬元,重新設計文創系各專業教室及公共場域,並建置「時尚媒材工作室」「鏡像展示迴廊」「文創演講廳」及「彩色階梯」等,展現詩意的人文空間。

時尚媒材工作室包含珠寶精密加工工坊、琺瑯工坊、造型工坊、拋光研磨工坊、焊接工坊、皮革工坊與織品工坊等,提供空間讓文創系師生習藝。通往2樓的地方則設計成彩色階梯,成為兼具功能性、美觀性與教育性的展示空間。

採取鏡面設計的展示迴廊,不僅可擴充空間,更能映射出校園美景,當作品展示時,藉由投影燈,能使作品更為增色,無作品展示時,則有璀璨的霓虹燈點亮其間。文創演講廳採取10排10色的燈光與座椅設計,提供獨特的視覺饗宴,台前還備有巨型螢幕,最適合影視組師生上課。

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表示,學校持續投入資源優化師資與實作環境,希望培育新世代創新與實作人才,文創系學生經歷課堂所學與實務訓練後,運用創意展現學習成效,近幾年在各類專業比賽都有優異表現,相信未來必能在職場上綻放光芒,成為文創產業不可或缺的人才。(編輯:管中維)109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