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今(11日)天完美落幕,民進黨在總統、立委選舉都拿下亮眼的成績。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范雲向民眾致謝,也為打敗地方派系的蘇治芬、陳柏惟感到開心,她表示,這次選舉是台灣選舉史上首次出現許多性別歧視、攻擊同婚的言論;不過,透過這次選舉,「我們證明台灣社會選擇的是進步價值!」

這次大選總統蔡英文以史上最高票817萬,成功連任總統,民進黨也在國會拿下61席,再次過半。對此,范雲透過臉書上傳一張深深鞠躬的照片,並標註「清楚跟中共說不」,她向民眾致謝,「非常感謝大家,一起守護台灣,堅持進步價值!我們要一起繼續向前,世代共贏!」

她坦言, 這次選舉她很開心看到的是,在她母親故鄉雲林下架「雲林張家」的同黨立委候選人蘇治芬,以及在台中讓「消波塊顏家」自由的台灣基進立委候選人陳柏惟;並表示,台灣的地方選舉,真的要快快告別這些家族。

范雲說,當然有好幾席讓人覺得遺憾跟傷心,「比如力抗花蓮王的蕭美琴委員,希望很快花蓮能翻轉。」此外,大安區的謝佩芬打了一場漂亮的仗,可惜還差一點點,但已經讓大安區的藍綠板塊慢慢移動。

她指出,這次選舉是台灣選舉史上第一次出現如此多的性別歧視言論,也是第一次有很多候選人鋪天蓋地的以攻擊同婚作為換取選票的惡劣手段。「感謝台灣的公民們,我們證明台灣社會選擇的是進步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