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全台掃街進入第四天,今天(9日)分別到新竹、桃園替黨籍候選人輔選,受到民眾熱烈歡迎,沿路中蔡英文凍蒜聲浪不絕於耳,「英眼部隊」也現身各路段,寫下標語和小英加油打氣,在桃園掃街路段上,還出現一名來自高雄左楠分隊的英眼部隊,向小英表達感謝,「謝謝小英守護台灣!全力下架中共政客,英文我的蔡」。

「勇敢自信、護台同行」全台車隊掃街即將進入尾聲,蔡英文上午從新竹市出發,一路替黨籍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宏輝、新竹縣立委候選人鄭朝方、周江杰輔選。

蔡英文下午轉站桃園替桃園市立委候選人蔣絜安、彭俊豪、鄭寶清、鄭運鵬車掃,沿路中,許多支持者頂著大太陽、早早卡位,且有秩序的沿著馬路白線排排站;車隊行經時,旗幟舞動,支持者激動齊喊「小英凍蒜」。

對於選舉掃街行程,蔡陣營日前發動「全台英眼部隊動員令」,要動員蔡陣營招募的報票志工「英眼部隊」,沿路替蔡英文加油,因此,近日掃街時,也有不少民眾拿起英眼部隊的牌子,寫下自己想對蔡英文說的話,有人寫著「111回家投票」、「辣台妹凍蒜」、「謝謝小英守護台灣!全力下架中共政客,英文我的蔡」等語。

也有支持者自製標語,寫「小英加油立委過半」、「宗教界挺小英」、「2020英德勝利」、「請為台灣再辣四年」等,當車隊行經學校路段時,也有不少學生好奇探頭,熱情與蔡英文揮揮手。

 

 

支持者做Q版蔡英文、賴清德圖像,與鄭朝方合影。   圖:陳佩君/攝

蔡英文替黨籍立委候選人周江杰、鄭朝方加油打氣。   圖:陳佩君/攝

支持者熱情揮舞旗幟。   圖:陳佩君/攝

高樓中有民眾拿起加油棒,替小英小加油。   圖:陳佩君/攝

小英(藍衣者)被群眾包圍,英眼部隊拿起標語。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