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CS昨(8)晚公布了2020賽季的電競規劃,其中包含多項重要變革,包括比賽轉播日將從原本僅有週末播出,至新賽季週一也將加入比賽日外,LCS也將取消冠軍積分制度與區域決賽,春季季後賽冠軍將取得MSI季中邀請賽資格,而全3席世界賽種子資格將全數在夏季季後賽依排名決出。

北美《英雄聯盟》LCS賽區昨晚宣布2020賽季電競規劃,第一個變革將著重在比賽轉播上,原先LCS是在週六日進行轉播,但2020賽季將增加週一轉播,並將週一轉播日命名為「週一夜聯盟(Monday Night Leage)」,大有與其他職業體育轉播較勁之意。週一夜聯盟將轉播當週最具話題性的2場LCS比賽,以及3場青訓聯盟賽事。

另外,LCS聯賽架構也將有所變革,2020賽季LCS一樣全年會分為春季賽與夏季賽,賽季長度各為9週,比賽形式採用BO1。但在季後賽部分就將改變成與LEC相同的雙敗冒泡賽制,春季賽將取6席種子、夏季賽將取8席種子,席次最低之種子將在敗部等待預賽落敗者開始賽程,最終由勝部冠軍與敗部冠軍決勝出賽季冠軍。

LCS春季賽冠軍將獲得MSI參賽資格,而夏季賽前三名則將依照排名取得世界大賽賽區代表種子資格,至於原本的冠軍積分制度與區域決賽則就此取消。LCS春季賽將在25日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