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金童」Luka Doncic(東契奇),在2018年選秀會上,以第3指名被獨行俠選中,當初沒人想得到的是,一年半之後他已經被視為NBA的明日之星,就連傳奇名將Jerry West也說他是獨行俠隊史最佳球員。

東契奇目前場均29.7分、9.7籃板、8.9助攻,並且有46%的投籃命中率,更值得一提的是,獨行俠在東契奇的帶領之下,取得23勝13敗的佳績,在西區排名第6,而這僅是東契奇加入NBA的第2年。

現任快艇高階主管的Jerry West也對東契奇讚譽有加,他說:「我在籃球界這麼多年,也看過很多特別的球員,全明星球員和超級球星之間存在著差異,超級球星是不一樣的等級,而東契奇就是這樣的等級,他會是獨行俠所擁有過最強的球員,我對Nowitzki相當尊敬,不過Nowitzki不像他那麼好。」

說東契奇比退役名將Nowitzki還要好,這是個相當大膽的言論,不過如此說法也是有所根據,儘管Nowitzk在得分和領導方面已經是聯盟數一數二的球員,但他的生涯數據並沒有像東契奇那樣出色,

不過東契奇年僅20歲,他還需要用很多年的時間來證明這一點,尤其是在他成為焦點之後,他的風格絕對會成為所有敵隊重點分析的對象,未來若要繼續保持這樣的數據,絕對是一大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