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瓜」Carmelo Anthony在來到波特蘭拓荒者後,慢慢找回昔日球星的風采,今天在對上多倫多暴龍的比賽,全場砍下28分、7籃板,還在關鍵時刻投進準「絕殺」,幫助球隊終場以101:99擊敗對手。

暴龍近期飽受傷病侵襲,中鋒Marc Gasol從季初就很少出賽,新「一哥」Pascal Siakam和主力後衛「范喬丹」Fred VanVleet都因傷高掛免戰牌,此役只有主控Kyle Lowry能出戰抗敵。

不過儘管如此,Lowry這場比賽還是神勇的繳出24分、10次助攻的全面表現,加上大前鋒Serge Ibaka也挹注17分、11籃板的表現,暴龍在上半場氣勢如虹,出人意料的以56:46取得雙位數領先。

決勝節,拓荒者開始反攻,前三節狀態低迷的主將Damian Lillard終於回神,單節攻下11分,還在讀秒時刻投進重要的追平三分球,讓雙方回到99:99平手。之後暴龍進攻發生失誤,球權轉換到拓荒者這邊,暫停回來後Anthony接球後突破跳投、精準的命中,讓球隊在剩下3.3秒時取得關鍵超前,最後也以這2分拿下勝利。

拓荒者贏球後收下3連勝,除了Anthony之外,Lillard攻下20分、9助攻,中鋒Hassan Whiteside斬獲14分、16籃板;得分後衛CJ McCollum本場手感不佳,19投僅5中、只得到10分。

賽後在場邊接受訪問時,Anthony霸氣的表示:「我相信自己的訓練,我相信自己的投籃。這是我每天都在練習的東西,而且總能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