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一國行動黨「澆水園丁」陳水扁8日上午到台北市龍山寺參拜,並隨後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前總統馬英九說他沒有講318槍擊案是阿扁自導自演,要反告陳水扁誣告,陳水扁,引述陳文茜事後專訪說她與馬英九串通好一個要扮演黑臉、一個扮演白臉說回擊,這個不就是所謂犯意聯絡、行為分擔的共犯嗎?

陳水扁今日在支持者擁護下,前來龍山寺參拜。會後,先就馬英九將對阿扁提出誣告一事加以回應。陳水扁說,今日是是參加一邊一國行動黨「三問馬英九」的記者會,祈求111日大選平安順遂、無災無難。

陳水扁說,第一問要請問馬英九319槍擊案,阿扁提告後,馬要反告扁誣告,因為馬沒有講319槍擊案是阿扁自導自演的。阿扁質疑馬英九是美國法律博士,不相信讀到背上。所謂的共犯就是意思聯絡或行為分擔2004319槍擊案晚上,連宋陣營的競選總幹事馬英九與陳文茜舉行記者會,陳文茜隔年627日接受中國南方人物週刊訪問時承認,他們當時講319槍擊案是她事先與馬英九講好,「一個要扮演黑臉、一個扮演白臉,要一起演戲」。這就是事先有犯意聯絡,馬完全沒有責任嗎?「黑面、白面意思聯絡,行為分擔」,這就是共犯。馬英九還要告扁嗎?一樣都是在台大法律系讀書,「阿扁讀有,為什麼你不沒有?」

陳水扁說,第二問是有關特別費,阿扁有總統機要費,馬英九特別費,為什麼一個判有罪、一個判沒罪?蔡守訓為了幫馬英九判無罪,竟然找到宋朝的宋使錢說這個就是要給當事人花用的。但阿扁的特別費用到機密外交,還不夠花,扁還倒貼3千多萬元,還被判無期徒刑。這樣對嗎?

陳水扁說,第三問所謂富邦金併吞北市銀行案件,台北銀行董事會很多人反對,但法院卷宗顯示,當時台北市財政局長、北市銀常務董事李述德說,「大家別吵了,這是政治決定」。所以,北市銀被比較小間的富邦金併吞,什麼是政治決定,「除了馬英九外,還有第二個嗎?」富邦蔡明忠說他有捐1500萬元給馬英九,結果受到壓力更正,說這是給政黨不是給個人,這樣翻供可以沒事嗎?

陳水扁說,張俊雄行政院長卸任後,生活困難,他給張2百萬元,張到特偵組作證時說,阿扁沒有給這筆錢。回家後被夫人罵,「你有拿阿扁2百萬的犒賞金」。張馬上寫狀子更正,說他記錯了。結果,竟稱阿扁與張俊雄有串證之疑,這竟也成為陳水扁被收押的理由之一。司法是這樣選擇性的針對阿扁嗎?特偵組變成扁偵組。

陳水扁說,他今天特別選在有3百年歷史的龍山寺前,稟告觀世音菩薩,阿扁每一句都是事實,觀世音菩薩、媽祖婆、眾神明都可以見證、裁判。馬英九如果不服,同個地方來發誓,說你沒有,看你敢不敢?拜託大家幫阿扁主持公道。請大家把票投給一邊一國行動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