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去年12月曾在臉書上質疑總統蔡英文「為何放任國家讓派系吃乾抹淨」,蔡英文則回應,「對政黨政治一知半解的人要評論她很困難」。對此,陳佩琪昨(7)晚在臉書再度PO文感嘆,直言蔡英文感覺把她當白痴,讓她很受傷,「人民不就是不知道才問您」。

陳佩琪表示,柯文哲從政5年,也組黨了,從政之路應該是回不了頭了,蔡總統對柯詢問的「台灣價值」應該比較放在心上。陳珮琪透露,每回柯有場合要和蔡同台, 總會問她要穿哪件衣服, 出門前還會丟下一句,「要是有交談的時間,我一定要問她她的台灣價值是什麼?」

由於日前曾質疑蔡「為何放任國家讓派系吃乾抹淨」,以及一連串「個人」、「派系」、「政黨」、「國家」之間的利益衝突問題,竟獲得「這個很難評論,對這種對政黨政治一知半解的人,要評論她真的很困難」的回應,陳佩琪感嘆,蔡英文「感覺把我當白痴」,讓她很受傷,直言「人民不就是不知道才問您」,試問若哪天病人問她病情, 難道她可以說「像你這種程度, 我怎麼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