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質疑《三立電視台》和中國有合作,恐會觸犯《反滲透法》一事,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日對此回應,令人遺憾,大家都期望總統大選是高格調的選舉,但這場選舉以來,只有參選的總統蔡英文提政見。

賴清德和基隆市長林右昌今上午陪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適應到基隆廟口掃街拜票,所到之處都有民眾、攤販熱烈歡迎。

針對媒體問到,國民黨昨開記者會質疑《三立電視台》和中國合作拍片,可能觸犯《反滲透法》,賴清德表示,這的確令人遺憾,台灣人民希望總統大選是場高格調的選舉,候選人提出的政見應發揮正面力量,讓國家有明確方向,讓國人看到希望。

但他認為,這場選舉以來,只有參選的蔡英文在提政見、陳述政績,指出國家的方向和表達她的決心,雖然離選舉只剩下最後幾天的時間,但還是希望在野黨不管哪一位候選人,都應朝著人民期待的方向邁進,才不會辜負這麼多年來,為民主犧牲奉獻的民眾和人民。

另外,對於昨天剛通過的《反滲透法》,有何看法?蔡適應則是指出,連離中國很遠的國家也通過相關法律,台灣通過此法刻不容緩,同時他提到,很多人說國民黨持反對態度,但事實卻是國民黨有一半立委選擇不出席,他認為,因為他們知道《反滲透法》在民間支持度很高。

3人所到之處都有民眾、攤販熱烈歡迎。   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