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年末領年終吃尾牙的季節,但一位民眾在尾牙上抽獎獲得電視,不過卻打電話給電器行,並提出「一要求」,讓老闆氣炸發文,同時讓網友全看傻眼。

這名電器行老闆昨( 30 )日在臉書「爆怨公社」中發文,「某工會買了電視、吸塵器以及微波爐當做尾牙贈品,在 12 月 20 日也如期交貨了,沒想到後來中獎人以及購買人一起打電話問我『電視可否更換機種,換成可以上網的電視』,也可以補貼差額。

客人提到,自己在量販店有看到同品牌的 8 千多元可上網電視,不過老闆致電問業務後,對方表示並沒有這種機型,推測客人應該是看到另一個品牌的電視,於是便回覆這位中獎客人「我拿不到這麼便宜的價格,東西不一樣,型號不一樣,價格一定不一樣」。

▲老闆上網將過程揭露。(圖/爆怨公社)

隨後客人開始搬出「7天鑑賞期」要求要換貨,讓老闆無奈地回:「就算可以換,今天也 30 號了,請問我要怎麼換?況且妳還要還換一個我根本叫不到的貨」;沒想到更接下來客人竟改要求退貨還錢,讓老闆氣炸:「東西你們選的,你們買的,現在說要退貨拿錢,更何況你還是抽獎抽到的,就因為你不滿意抽獎抽中的東西,所以你要求原購買店家換貨或是退錢,有這種道理嗎?」

文一出也立刻引爆眾人怒火,紛紛留言大罵奧客「中獎還可以這麼囉嗦唷」、「不想要的話自己拿去轉賣阿,找店家麻煩幹嘛」、「第一次聽到尾牙獎品要求退貨換錢」、「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同時也有熱心網友指出,「實體店面若非商品有損傷,是沒有七天鑑賞的退換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