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於昨(29日)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台中造勢大會上,隔空向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喊話「趕快回家」,為此,王金平今(30日)受訪時表示,「我們有離家出走嗎?」,至於選前是否有望與韓國瑜合體? 王金平則回應「我要有自己的尊嚴」、合體「隨緣,但機會不是很大」。

王金平今抵達高雄,為國民黨鳳山區立委候選人李雅靜輔選,被問及顏清標日前的「快點回家」,王金平認為自己一直都有幫忙輔選,還當場點名有去支持韓國瑜、有去站台的自己的人馬,表示自己從頭到尾都有輔選,反問「我們有離家出走嗎?沒有啊,都在這裡!我們參與輔選,我的人馬都是參與輔選呀。」

被問及會否與韓國瑜合體,王金平回應「那是另外一回事,我要有自己的尊嚴」,認為合體一事就隨緣,「但機會不是很大」,他指出自己現在為輔選全國立委到處跑,目前光看彰化便有4位候選人邀請他輔選,王金平表示「支持國民黨的立委候選人,就是在支持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