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6日電)遠航員工今天向民航局、交通部及行政院遞陳情書,盼能同意讓遠航復飛,讓所有員工工作權獲保障。交通部長林佳龍回應,依民航局專業判斷,短期內遠航復飛有困難。

林佳龍下午出席公路總局國道客運「北花線」車輛展示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遠航盼能復飛案明確表達,根據民航局的專業判斷,短期內遠航復飛有困難。

林佳龍說,除了飛安的考慮外,遠航的財務問題,現在還沒有辦法提出讓民航局放心的改善,如果停飛狀況持續,甚至未來須廢照,希望遠航能優先做好保障員工權益。

林佳龍也提到,因遠航短期內復飛有困難,交通部也做好應變計畫,協調其他航空公司在春節期間增加航班與機位,甚至加入軍機配合。

遠航是在12日公告,因資金籌措困難,13日起停止飛航營運;不過,遠航董事長張綱維13日公開在記者會說沒有要停止營運,盼能復飛。

民航局認定遠航違反民航法,將依法裁罰,目前正審酌遠航提出的陳述意見。(編輯:管中維)108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