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想扮演一下寒冬送暖的耶誕老公公嗎?只要在12月22日(日)9:00至17:00前往台南公園捐血站(公園路、公園南路口),挽起您的衣袖捐出熱血,化解歲末迫切的血荒,您將是今年最有愛心、最受歡迎的耶誕老人。

每年充滿歡樂氣氛的耶誕佳節來臨時,最令人期待的就是穿著一身紅衣、留著大鬍子的耶誕老公公駕著雪橇來送禮,藉此溫暖社會各角落。但每年的這個時候,也正是捐血中心和醫院血庫最缺血的時刻。為搶救血荒,普力關懷協會、楠西聖濟宮、虎尾寮緊急救援隊、開元寺慈愛醫院、佑明視障協會、精武門易理武術學會、台南市人體彩繪工會、A-Line Radio、台灣百事食品公司、小太陽關懷協會等單位特別攜手舉辦「耶誕捐血傳愛」活動,號召民眾捐出熱血,當個不一樣的耶誕老人。

普力關懷協會理事長張慧芳表示,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新年連續假期將至,依照往年經驗,各大醫院為救治病患的手術需血量大增,但捐血人數有時不增反減,造成嚴重的血荒。她衷心期盼熱心民眾能踴躍捐血,尤其年輕世代更要把捐血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因為捐血有諸多好處,遇到缺血時,捐血卡還可優先領血。而捐血最大的好處就是能促進新陳代謝,尤其喜歡大吃大喝的人,捐血更可使血液加速更新,利己又利人。

張慧芳並強調,在耶誕節來臨前,捐血人若能選擇過一個與眾不同的耶誕節,參加捐血傳愛活動,就像報佳音的天使一樣,為人群帶來最良善的耶誕禮物,格外有意義,因為每一袋捐出的血,都可以為需要救援的病患帶來一線生機。

為鼓勵民眾踴躍捐血,現場服務人員都會戴上耶誕帽,並準備許多精美摸彩品,供捐血者抽獎,獎品包括:多台變速腳踏車、氣炸鍋、家電品等各種精美紀念品,而且人人有獎。現場還有CPR教學、免費義診、命理諮詢,並備有美味熱食及免費按摩服務,為活動增添歡樂熱鬧的氣氛。

主辦單位服務人員熱情招呼捐血民眾摸彩。   圖:普力關懷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