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進入倒數計時,青年輔選成亮點,總統蔡英文高雄市競總今(5)日召開高雄青年團記者會,由青年團成員說明支持小英的理念,展示胖卡、行動攤車等創意輔選設備,並透過影片號召有志青年加入小英高雄青年團,一起站出來光復高雄、保衛台灣。

競總新媒體青年創意部主任林智鴻表示,從15年前開始參與政治以來,看到一代又一代的年輕人,為了台灣站出來,是讓人感到開心的一件事,民進黨一路來的傳統,就是一棒接一棒,我們也希望繼續讓民主自由一代傳一代,現在助選、助講的方式推陳出新,創意十足,但是守護台灣民主的價值是不變的,鼓勵大家再號召更多朋友深入高雄每一個街頭巷弄,幫蔡英文加油、幫賴清德加油、幫台灣加油,光復高雄的使命交給大家。

去年九合一大選後,蔡英文總統積極經營社群、投入空戰,成功抓住年輕族群的眼球,達到傳達政績和真實訊息、凝聚民意的效果,高雄青年團成員亦有所感。除了認同小英的政策,高雄青年團更運用胖卡與行動攤餐,作為出外宣傳、闡述小英政策理念的絕佳配備,期待跨出同溫層,讓更多市民瞭解進而認同。

負責胖卡外觀設計的成員陳宣辰解釋,延續小英競選主色調與主視覺,搭配蔡英文總統的圖像,代表小英帶領台灣向前;胖卡的車頭則設計兩條白線,形成兩個V字,有「Victory」勝利的意涵,同時也象徵小英總統連任、民進黨立委席次過半;其中的巧思還包含車後的貓圖像,分別代表小英愛貓蔡想想與蔡阿才,陪伴著小英總統,全面展開高雄宣傳活動。

胖卡在大街穿梭,小巷弄則由行動攤車「英雄號」征服。延續小英競選主視覺,由燈泡排列「三角形箭頭符號」,也呼應2016的競選主軸「點亮台灣」,代表著蔡英文總統「繼續點亮台灣,國家繼續向前」的意象。吳哲瑋說,胖卡與攤車的概念發想與設計皆為青年團的構想,希望能夠增加與民眾互動的機會、拉進與選民的距離,更能成為小英政策、保衛台灣的最佳傳聲筒,號召更多人加入行列。

高雄青年團總召吳哲瑋認為,政治由年輕朋友站出來,可以非常不一樣,特別未來是年輕人的世代,要決定自己的未來,不該漠視政治、漠視社會,而是要站出來闡述想法,若認同小英總統的理念,大家可以一起到街頭巷尾進行宣講,為小英加油、努力捍衛民主價值。

他呼籲,2020年輕人一定要出來投票,為自己的未來投下一票,選擇一位能夠真正帶領台灣前行的總統候選人,小英高雄青年團成員組成多元,也希望透過今天的闡述及招募影片,吸引更多年輕朋友站出來,展現「青年出擊,台灣會贏」的氣勢,也共同將理念與真相傳達到高雄的各角落,為蔡英文總統加油、為守護台灣自由民主價值努力。

目前就讀高雄大學的賴浩瑜提及,父親為香港人,身為香港在台灣的第二代,對比中國對於香港自由民主人權的打壓、漠視,以及港警的暴力,深深感受到台灣的自由民主十分可貴,蔡英文總統堅定捍衛台灣人權價值,以此為號召,希望有更多台灣年輕人加入青年團,對於台灣未來的民主自由,乃至於華人世界的民主自由,會有正面的發展。

另一名青年團成員林霈誼則認為,台灣是一個多元文化的社會,蔡政府在新南向政策的努力與成績有目共睹,增加與東南亞國家在觀光、經濟層面的互動,減少對中國的依賴,也落實新住民第二代的教育,讓台灣的文化更具多元性與包容性,延續台灣多元文化的價值。葉文通也表示,蔡政府嚴格執行疾病防疫工作,成功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展現出做事的決心及執行力,讓台灣的養豬戶和民眾都很放心。

青年團將深入大街小巷幫蔡英文加油。   圖:蔡英文高雄市競總/提供

負責跑大街為小英助選的胖卡。   圖:蔡英文高雄市競總/提供

負責鑽小巷為小英拉票的行動攤車。   圖:蔡英文高雄市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