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卡神」楊蕙如網軍案,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5日)連續踢爆有民進黨謝系立委為「WTA 2017台灣公開賽」向經濟部施壓、楊蕙如給台北市體育局的函還要副本給5位謝系議員及高雄市議員康裕成每月給付20萬元等事。

羅智強指「謝系現在千方百計的切割楊蕙如」,「可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用2016年的新聞報導,點名當時的經濟部次長楊偉甫「為難」地要求經濟部和國營及官股主導的公司出錢贊助「WTA 2017台灣公開賽」,而發函給經濟部的正是民進黨謝系立委管碧玲。質問「如果贊助是正正當當,為什麼卡神要找謝系立委施壓經濟部,為什麼要幫她逼迫中油,為什麼卡神發給台北市體育局的函,還要副本給五位謝系議員?」

羅智強結論,「謝系跟卡神,就是『共生』的關係」。然後用民進黨的「切割」說,問:「楊蕙如只是『生意人』,那生意人,總不會做義工吧?」「卡神網軍攻擊大阪處,護航謝長廷,誰會是雇主?」

另外,羅智強稍後在接受廣播媒體訪問時,再爆楊蕙如用鍵盤霸凌駐日本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的同時,正在接受高雄市議員康裕成每月20萬元資金,是一邊利用網軍「idcc」霸凌蘇啟誠,一邊拿著康裕成的錢;指康裕成是「謝系」的二號大將,再問「現在謝長廷要怎麼切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