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蔡壁如今天(5日)直言,名列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第四名的黃國昌「絕對不會上、不要浪費選票」,還稱黃「在時力就是做小綠綠」。對此,黃國昌受訪時表示,他尊重蔡壁如發言,在台灣民主政治中,什麼樣的人應在國會裡面,這完全是由選民決定;時力秘書長吳佩芸則批評,跳脫藍綠不難,就事論事而已,不要出口就抹人藍綠。

對於蔡壁如質疑,黃國昌表示,對他而言重要的是,國會問政表現以及面對2020國會選舉時,要推動什麼樣改革、政策,時代力量很負責任的,從金融正義、司法正義、居住正義、親子正義等,一波一波向選民報告。

黃國昌說,站在時代力量立委或是被提名立委立場,他要強調,他過去三年多,在國會裡面的問政表現,希望能落實公平正義、讓台灣年輕人看到未來,這些都必須由選民評價,「我也會努力,和選民說清楚,爭取大家認同」。

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誇獎黃國昌,現在幕僚卻這樣說,雙方是否矛盾?黃說,在民主社會中,尊重每個人發言,重要的是拿出國會問政表現,以及所希望落實的價值、政策,爭取選民認同,時力和他都是一步一腳印,做具體實踐。

吳佩芸則透過臉書回應,時力初衷就是用「有憑有據,就事論事」的新政治,來為第三勢力撐出空間,跳脫過去令人厭倦的「只問藍綠,不問是非」,打造更民主多元的政治環境,對蔡所說「黃國昌在時代力量就是做小綠綠」,讓她無法理解,「這樣抹人藍綠的方式,到底對於開創新政治有什麼幫助?」

針對蔡壁如稱「黃國昌不會上,訴求交給民眾黨就好」,吳佩芸也說,政黨該做的是以具體的表現和實際的政見,來爭取民意的支持,而不是傲慢地指揮人民如何投票,時力會依照既有的步調,繼續理性問政和深耕政策,來爭取台灣人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