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消息,美國政府近期打算擴大對中國華為的禁令,禁止向華為販售更多以美國技術生產的外國產品。但根據《華爾街》昨(1)報導,有研究指出,華為已開始生產「未使用美國晶片」的智慧型手機了。

報導指出,根據瑞銀集團(UBS)及日本科技實驗室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研究分析,華為於今年9月發表的新一代旗艦機Mate 30,已未使用任何美國零件。

美國自今年5月起,以國安為由,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禁止美國企業向華為販售技術及產品,近期則開放部分企業豁免。但據華爾街分析,華為已逐步降低對美國零組件的依賴,甚至新機已不需使用美國的零組件。

報導指出,華為在貿易禁令前,依賴Qorvo、Skyworks Solutions等美國企業提供音效相關零件,如今已由華為旗下海思企業(HiSilicon)取代;至於電源管理晶片部分,禁令前的機款使用的是安森美、海思的晶片,新機款則改用聯發科和海思的產品。

研究機構Gartner分析數據指出,2019年第3季全球前5大智慧型手機廠商中,只有華為的銷售量呈現兩位數百分比成長,關鍵推手在於其中國內銷市場,當季華為手機在中國市占率增加了15%。

Gartner分析,盡管美國禁令影響華為海外營收,但華為在中國大陸擁有強大生態系,美中關係也激發華為合作夥伴的愛國心,華為新機銷售量仍持續成長,或許會加深華為在中國市場獨大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