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許多色彩斑斕令人充滿夢想的繪本,但看過穿在身上的繪本嗎?新北市原民局今天在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辦「picul泰山森林書屋」成果分享會,除了分享書屋今年的執行成果,更邀請排灣族美學達人娥葛絲分享「samiling!穿在身上的繪本」,以說故事的方式娓娓道來排灣族服上的珠繡、圖騰、色彩及線條的魅力,提供與眾不同的聽視覺享受。

「picul泰山森林書屋」是新北市唯一一處推廣原住民文化教育的人文場域,啟用迄今,已有許多知名人士前來書屋分享閱讀樂趣及人生故事,包括金曲歌王桑布伊王宏恩、五月天吉他手石頭、體壇甜心錢薇娟等,更不定期舉辦說故事活動,至今服務人次逾五千人。

為將「picul泰山森林書屋」成果的喜悅分享給更多人,今天在新北市圖舉辦成果分享會,現場還有文化闖關遊戲拿好禮的活動;本月3至8日在「picul泰山森林書屋」還有後續成果展,每天將由故事媽媽分享原住民族繪本,如魯凱族巴冷公主傳說、阿美族族女人島的故事等,歡迎家長及小朋友一同參活動,凡參與成果展期間集滿點數,即贈送限量版「picul泰山森林書屋」書夾。

新北市原民局長羅美菁表示,新北市府近年推動原住民文化,特別重視下一代的文化教育,在新北市打造幾處適合推廣文化及人文教育的場域,「picul泰山森林書屋」不只是推廣原民文化的場域,更是市民朋友讀書、讀心及與原民朋友共同書寫屬於新北故事及歷史的場域,期待乘載的文化知識成為下一代的力量。

原民局說,「picul泰山森林書屋」開放時間:周二至周日早上9點30 分至下午4點,可自由入場免費參觀。學校、機關或一般團體可事先預約,安排專人說故事及體驗活動,預約專線:02-29009800,更多活動資訊請上「picul泰山森林書屋」臉書專頁搜尋。

新北市原民局在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辦「picul泰山森林書屋」成果分享會。   圖:新北市原民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