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中共間諜的「王立強」向澳洲當局尋求政治庇護,並向澳媒宣稱自己曾幫中國政府干涉台灣2018年九合一大選,直指中共資金滲透台灣網路、媒體、宮廟等組織,引發中、美、台、澳等國的政治角力,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今(1)日在臉書將矛頭指向總統蔡英文,稱「誰收買了詐騙犯王立強?誰編好劇本要王立強假冒共諜?」、「一切都在蔡英文自編自導的年度大爛片內,而背後的影武者就是美澳聯盟」。

邱毅指出,誰收買了詐騙犯王立強?誰編好劇本要王立強假冒共諜?誰抓走向心夫妻大搞綠色恐怖?誰趁機復辟東廠揚言「反滲透」?上述的答案很清楚,一切都在蔡英文自編自導的年度大爛片內,而背後的影武者就是美澳聯盟,再加上一些無恥、黑心又白痴的媒體和名嘴,穿梭其間跑龍套扮演政治幫閒。

邱毅聲稱,蔡英文的詐騙手法是有慣性的,很快她的「假博士」就要紙包不住火了,而她用假博士一路騙來的副教授、教授、律師、政務官、立委、總統,恐怕也要一骨腦的被掀出底細。

邱毅將目標帶到黃國昌身上,認為黃國昌若是閒著無聊,別死咬住韓國瑜,去查查蔡英文和她的兄姐,並稱「會讓你驚奇到眼珠子掉出來」。邱毅更傲氣補充,「若還是不懂,倒可以來請教我,這次我免收費,讓你占點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