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宜芳在電視節目《新聞龍捲風》發言影射,質疑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發肥皂當做競選文宣品,有賄選嫌疑,甚至表示自己拿了兩塊肥皂,1塊如果沒超過15元「敢用嗎?」結果網友發現,肥皂價格本身就不貴,兩塊肥皂的價格加起來不到選罷法規定的30元。對此,吳怡農今(27)天受訪時也表示,新人出來選都比較辛苦,但不表示可以打負面選戰。

蔡宜芳之後雖在臉書指出,「我必須向吳怡農先生道歉,自己並不知道肥皂是民主進步黨七十個區域立委人人都有,並非只有吳怡農先生有。而肥皂無論是10元或15元,對於我這個只有面紙可以發的候選人而言,都是無法想像的!如果可以完整的把話看完,絕對知道,重點不在於肥皂的價格,而是在於選舉經費的多寡」。

吳怡農下午回應指出,他知道新人的競選經費,都是一點一滴募款出來,像12月17日的募款餐券要怎麼賣?其實重點還是他們募款辛苦,但並不表示可以攻擊其他候選人。至於肥皂價格,不是重點,他完全尊重選罷法規定,他強調,他親身體會新人選舉的辛苦,但不是給了攻擊別人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