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網路瘋傳一張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與台灣、香港民運人士的聚餐合照,被有心人士扭曲造謠,林飛帆與共諜王立強」同桌餐敘。對此,林飛帆今(27日)前往刑事局正式提告三項罪行,包含違反《刑法》加重誹謗罪、變造文書罪,以及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

林飛帆不滿的說,雖然已透過臉書、網站、媒體進行說明,但一直到今天仍有人在說「這張照片裡的人是王立強」。所以他決定不再姑息!今天來刑事局提告希望警方能提供協助。

林飛帆表示,這張被瘋傳的合照根本沒有王立強,照片是2017年1月份,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來台時的餐敘,除了台灣的朋友、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之外,都是香港友人,而被造謠為「王立強」的人,事實上是香港立法會議員姚松炎的助理李志榮,這幾天有跟李志榮聯繫,他對於此事也感到很詫異。

林飛帆指出,目前蒐證已掌握一部分群組,人數從幾十人到數百人群組都有,會就目前掌握的資料,先交給刑事局調查。林飛帆也說,不論是散播者或轉傳的網友,一律都會提出告訴,提告對象目前約有20人。

被造謠為王立強的男性,事實上是議員助理李志榮。   圖:翻攝林飛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