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兩不分區名單先後出爐,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17)日痛批,「尤其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是一張可以向中國交心、不能向台灣交代的名單」,如果他們這張名單成真,台灣的國防將無法保障,台灣人純樸謙虛的傳統將一掃而空。

英德配」今日上午成形,蔡英文全國暨台北市競選總部也於下午16時成立,總部並舉行造勢活動。包括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行政院長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上台致詞,炒熱整個競選氣氛。總統蔡英文抵達會場時,則先是到園遊會攤位逛一逛,並與立委候選人、民眾打招呼,她興起還在投籃機前投了幾球,也在打地鼠機前拿起小搥子打地鼠,最後則以大進場方式,在「蔡英文凍蒜、民進黨加油」歡呼聲於1655分左右提早走到舞台,而臉書直播也一下子衝上1.7萬人以上觀看。而原訂1640分演講的卓榮泰也因此延後。

卓榮泰致詞時表示,就在八個鐘頭以前,蔡英文總統在競選總部向全國人民發表她的搭檔就是賴清德,這是不是最強的組合?他很負責任、高興的邀請大家喊「蔡總統好、賴副總統好」。

卓榮泰說,去年1124,民進黨與台灣走到很深的谷底,兩次立委輔選感謝台灣人民給他們有信心、力氣再度站起來。經過86天黨內總統初選,告訴大家要更珍惜台灣民主、要團結,「我們做到了」;不分區的名單兼顧現實理想、進步、需要的戰鬥力,要讓全國人民再一次檢驗。這是民進黨內部的努力。

卓榮泰說,今年元旦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發表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蔡總統大聲講出台灣絕不接受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從去年3月到現在美中貿易戰,台商非常焦慮,執政團隊用堅定的成績告訴台商,台灣是台商的故鄉。今年香港反送中大規模抗議,讓全世界再度看到一國兩制這個世紀的騙局。

卓榮泰說,國民黨提名的韓國瑜市長今年三月進到香港中聯辦,後續展開一連串荒唐、無法想像的行為,他還是一樣的練肖話,講大話、講謊話,「尤其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是一張可以向中國交心、不能向台灣交代的名單」,如果他們這張名單成真,台灣的國防將無法保障

台灣人純樸謙虛的傳統將一掃而空。

卓榮泰說,現在僅剩50天時間,面對外來種種威脅,要讓全世界人看到台灣人屹立在這裡,蔡總統反對一國兩制、九二共識,賴副總統民主風範讓我們看到整合的信心,陳建仁是我們最溫暖的副總統,「謝謝你」。

卓榮泰說,無論中國何時出手,我們只有自己救自己,無論對手如何頑強,我們只有團結一路,要用選票教訓國民黨這個百年老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