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議會今(12)日進行定期會,市議員張秀華質詢是否有人情緒不好就亂打市府電話?市府官員答覆確實有,但比例不高。有關嘉義市府提案恢復1999專線,市議會將在評估分析資料後再行審查。 

嘉義市過去是全國少數停辦1999專線的縣市,以市府總機代替,1999與市府總機最大的差異是,前者會登錄市民陳情案件內容、追蹤進度並回報給民眾,後者則是將案件轉給相關單位處理,並無後續服務。 

嘉義市原本有1999專線,涂醒哲市長任內取消,黃敏惠去年上任市長後,指示恢復1999,由市府智慧科技處執行。今天市議會進行質詢及審查預算都提到1999,張秀華質詢,最近季節變化,有沒有人因為心情不好而亂打市府陳情電話? 

市府科技智慧處長郭軒智表示,過去確實有人因為心情不好,經常打電話到市府總機宣洩情緒,事後當事人的媽媽還打電話請市府人員不要理她兒子。智科處指出,這種心情不好就打電話「陳情」的比例有,但比率不到百分之一。 

市議會今天下午審查1999預算,為慎重起見,市議會決議請智科處提供相關統計資料後進行評估,再來審查預算,據了解,目前反對恢復1999專案的市議員並未過半。智科處表示,1999若通過,將來有人心情不好就打1999「陳情」-陳述心情,會加強輔導,讓政府資源妥善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