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哩賀,挖係研考會ㄟ主委!(台語)。你要查詢公車路線?請稍等喔!」台中市政府研考會主委曾能汀是負責1999話務中心的機關首長,他昨(13)日擔任起接線生幫一位阿嬤查詢公車,讓她順利到醫院看孫子。曾主委表示,1999是市府與民眾溝通的重要管道,市長盧秀燕希望施政更貼近民意,因此各局處長陸續擔任接線生,除感同身受市民所需,也體會話務人員辛勞,期待整體市政更接地氣,市民更滿意。

研考會表示,市長盧秀燕要求市府團隊須以「為家人服務的心情」積極施政,貼近市民所需。因此,市府推動「民意直送!快閃接線生」專案,邀請各局處首長或簡任級主管擔任1999話務中心接線生,站在第一線傾聽民意,並即時下達處理,加速施政效率。

「能夠解決民眾的問題,是1999存在的目的!」曾能汀表示,站在市府對市民的第一線,話務人員24小時不分晝夜傾聽民意,希望以同理心給市民最暖心的服務。每當民眾問題被解決,常會打電話回來感激話務人員,對話務人員而言,這些肯定的電話都是莫大的感動與榮譽感,同仁們都相當珍惜。

研考會是市府督管1999專線的直屬機關,為帶動市府為民服務,曾能汀主委這次親自率副主委、主秘等簡任級長官擔任「快閃接線生」。參與的簡任級人員表示,初次接聽1999,直接聆聽民眾聲音,除更能感同身受市民所需外,也體會到話務人員在最前線為民服務的辛勞與專業,未來會持續精進1999服務品質,讓民眾更滿意。

研考會表示,為擴大辦理成效,在各局處首長及簡任官之後,預定今年下半年擴大邀請各單位主管參與此機制,讓業務單位主管直接與市民對話,親自說明及宣導政策,希望進一步提升市民對市政的瞭解及滿意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