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糧署推動「大糧倉計畫」,今年度的第三波國產雜糧入菜由活動從今(6)日起至12月4日,在台中大毅老爺行旅的一樓ZEBRA餐廳推出『秋豐。盛宴』套餐,運用台灣盛產的紅薏仁、黃豆、小麥、紅豆、紅藜等特有優質榖糧,以義大利烹調手法完整呈現在這次的秋季饗宴中。

農糧署表示,國人米食消費量受飲食西化影響而下降,導致水稻生產面積供應國內需求相當餘裕,為減少水稻面積及復興國產雜糧產業,從105年度起推動「大糧倉計畫」輔導農友轉種雜糧,今年度前兩波分別與永豐棧酒店及中南海國際集團暨台中樂活旅宿聯盟旗下11家飯店合作,第三波則選定ZEBRA餐廳。     
ZEBRA餐廳堅持挑選天然原味食材,取自大地之母所盛產之豐饒物產,主廚團隊延續義大利烹調精神,採用農場到餐桌的概念打造餐廳,希望創作一個100%取自當地食材的菜單。台灣生產的五穀雜糧品質非常優質且多元,主廚團隊將其口袋中的私房珍貴食譜與大家分享,不僅呈現出食材多變創意的面貌,同時也強調新鮮食材的運用以及食物原味的保留,再以義大利傳統烹調方式,從沙拉、前菜、湯品、海陸主菜到甜點,將道道精緻美食完美呈現在您的面前,讓所有人能在這裡同樂共享來自大地最絕美滋味。

ZEBRA餐廳『秋豐。盛宴』的套餐一開始就以大雅的紅薏仁與新社各式野菇拌炒後,淋上義式特調白酒醋,最後綴上荔枝凍的清甜,為這場盛宴揭開清新甜美的序曲。「玉米濃湯」用整顆水果玉米打碎與蔬菜高湯一同熬煮,上桌前撒上糙麥爆米花,濃稠香甜的滋味為秋冬時節注入溫暖溫度。

沙拉是擷取台灣當地之番薯、北港花生、玉米等多達10種洋溢鮮活季節氣息的食材,沾上以義大利黃金比例3:1調和的油醋,採用東勢手工壓制的苦茶油及紅酒醋調製而成,襯的所有食材柔和清新起來。「義式蕎麥麵」是用彰化二林生產之蕎麥製成的麵條與義式辣油醋拌勻,撒上北港脆花生粒。

套餐中主菜「慢煮牛頰肉、牛肚及牛筋」是以台味為概念重新演繹出羅馬料理中百年經典菜色,將牛頰肉、牛肚及牛筋和番茄、香草及紹興酒長時間燉煮而成,讓牛肉更為豐嫩味美,另搭配主廚調製的以胡麻油野菇五榖燉飯一起享用。甜點「布丁豆花」上面香甜可口的萬丹紅豆綠豆,品嘗時鹹香義式乳酪脆餅,多層次的風味。

「玉米濃湯」用整顆水果玉米打碎與蔬菜高湯一同熬煮。   圖 : 唐復年/攝

前菜以大雅的紅薏仁與新社各式野菇拌炒,淋上義式特調白酒醋,最後綴上荔枝凍。   圖 : 唐復年/攝

義式蕎麥麵。   圖 : 唐復年/攝

沙拉是有番薯、北港花生、玉米等當季食材,沾上油醋並採用東勢手工壓制的苦茶油及紅酒醋調製而成。   圖 : 唐復年/攝

主菜「慢煮牛頰肉、牛肚及牛筋」。   圖 : 唐復年/攝

這道菜名為「海上男兒風格的披薩」。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