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Youtube上有一部影片受到許多網友注意,原來是一名來自馬來西亞留學生馮業輝,透過攝影拍出「臺灣之美」,他來臺留學期間,行走臺灣超過10萬公里,並在完成學業的同時,也完成這部「縮時臺灣」的作品,影片中山景壯麗,震撼不少人心。

熱愛攝影的馮業輝,今年畢業於勤益科技大學,並在求學的4年中走遍臺灣。這部影片片長約4分多鐘,卻是「超過10萬公里」的旅程,足以「環島100次」!影片中拍到合歡主峰、花東縱谷、六十石山、清境、高美濕地、蘭嶼、虎頭山、日月潭、奇萊群峰、南澳日出、瑪雅平台、福壽山天池等地。

馮業輝表示,他背著20幾公斤的器材上山下海,只為了記錄「美麗的臺灣」。日後他將前往紐西蘭繼續升學,希望在離開前能為臺灣做一些事,把臺灣的美讓全世界看見。他認為,「愛台灣不是一種口號,而是一種行動」。

這支影片一出,讓許多臺灣人讚嘆,尤其以馬來西亞身分來看臺灣,感動許多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超感動的,把臺灣拍的好美」、「衷心的感謝您願意繞臺灣這小島」、「好感動的4分鐘」、「感謝輝哥!讓人看見臺灣的美」、「謝謝您喜歡臺灣、愛臺灣,為臺灣的美留下您辛苦的紀錄」、「大師級的傑作」。

「縮時臺灣」系列目前共有3部,馮業輝透過臉書發文說,將爭取最後2個月的臺灣時光,完成第4部作品。

觀看馮業輝「縮時臺灣」系列作品(超連結):

縮時台灣 TIMELAPSE TAIWAN 4K 60Fps UHD

縮時台灣2 TIMELAPSE TAIWAN 2 4K 60Fps UHD

縮時台灣3 TIMELAPSE TAIWAN 3 4K 60Fps UHD

(影片經馮業輝授權使用)

留學生馮業輝拍攝的六十石山。   圖:翻攝自馮業輝影片(經作者授權使用)

臺14甲壯麗雲海。   圖:翻攝自馮業輝影片(經作者授權使用)

馮業輝拍攝的合歡杜鵑   圖:翻攝自馮業輝影片(經作者授權使用)

馮業輝。   圖 : 馮業輝/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