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度有5艘郵輪泊靠基隆港,客委會為向國外觀光客推廣客家名物,特地搶搭這股熱潮,在基隆港舉辦推廣活動,活動特地邀請日籍知名旅遊達人瀨上剛參與,吸引許多老外前往品嚐東方美人茶、客家擂茶、客家麻糬等,讓許多老外一下船,直呼:「very interesting!」

客委會近日分別在桃園機場、基隆港等外國觀光客進出的地方,針對外國觀光客舉辦客家名物票選活動,投票活動將持續至11月20日結束,為了擴大推廣效應,特別在今天下午於基隆港海洋廣場舉辦體驗活動,因為光是今天一天之內,就有歌詩達新浪漫號、威士特丹、世界號、寶瓶星號及中遠之星,五艘郵輪選擇在基隆港停靠,上萬名外國遊客到台灣觀光。
客委會還在活動中,特別邀請日籍旅遊達人瀨上剛參與,他對客家酸柑茶感到十分好奇,他還與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一起使盡全力切碎酸柑茶,惹得全場笑聲不斷,對於客家名物的豐富多元,瀨上剛直豎起大姆比讚!

許多老外一下船,看到客委會的活動十分驚喜,許多老外乾脆直接坐在觀眾席,欣賞客委會安排的東東樂團表演活動,還跟著打拍子;有些老外直奔現場攤位,品嚐客種客家美食;還有老外對客庄製的筷子十分感興趣,攤位老闆熱情地教他們如何使用筷子,讓今天的基隆港現場歡笑聲不斷。

 

第二張:圖說;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右一)親自在基隆港行銷客家名物票選推介會,向外國觀光客介紹客家名產。與日本旅遊達人瀨上剛、基隆市政府觀光行銷處長曾姿文一同品嚐客家名物。   圖/新頭殼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