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前GRF總教練cvMax爆料,GRF前總監趙奎南賤賣替補打野選手Kanavi給LPL戰隊JDG事件,GRF母公司Still8 23日發出聲明,表示即日起將讓Kanavi成為自由選手,不再與他有任何契約關係。先前Kanavi在cvMax的實況中曾表示他希望能成為一名自由選手,如今得償所願,他可以自由選擇下家。

GRF總教練cvMax近日實況爆料GRF內部各種不合理管理情況,包括逼迫練習生只能吃先發選手吃剩的剩飯、選手每天必須練習17小時等狀況,更爆料今年剛租借給LPL賽區JDG戰隊的打野選手Kanavi遭到GRF總監趙奎南恐嚇,簽下一紙5年總值2億韓圓(約518萬元新台幣)的超賤價合約,而趙奎南則以此收入10億韓圓(約2,600萬元新台幣)的轉隊費。事件過後GRF廣受抨擊,母公司Still8也在18日緊急宣布將趙奎南革職負責。

而事件主角Kanavi也在cvMax的實況中表示爆料內容屬實,並表示自己希望能就此成為一名自由選手,不要再與戰隊有任何瓜葛。23日,Still8發表聲明,表示經內部審慎會議後,決定賦予Kanavi自由選手身分,Kanavi可以自由選擇自己的下家而無須擔心再有母隊介入。

韓媒Naver報導,表示公司內部曾有人質疑:「這樣下去我們以後還怎麼跟中國做生意?」但遭內部人士反駁:「在中國還有更多韓國選手遭到不當對待及被忽視,例如被延遲付薪。」被反駁後,該質疑者沉默下來。

不過目前尚不清楚Kanavi與JDG已簽訂的合約會如何解決,根據Riot官方合約資料庫,Kanavi與JDG的合約要到2020年11月17日才會到期,JDG官方自Kanavi事件爆發以來一直保持沉默,至今仍未對外發表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