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況主爭奪戰再升級!知名射擊遊戲實況主Shroud今(25)日無預警宣布,他將跳槽到微軟實況平台Mixer,成為繼Ninja後又一名放棄Twitch平台的超人氣實況主。雖然先前有報告指出,Ninja換到Mixer開實況後觀看時數有所下滑,但Mixer自Ninja跳槽後,選擇在Mixer開台的用戶數在三個月內直接增加了一倍多,也可看到這些指標性實況主帶來的牽引作用。

遊戲實況逐漸成熟,其中有些知名實況主只要一開台就能帶來數以萬計的觀眾鎖定觀看,也讓實況主爭奪戰逐漸拉開序幕。繼八月Ninja宣布自Twitch跳槽至Mixer開台後,今日另一名知名射擊遊戲實況主Shroud也宣布跳槽到Mixer進行獨家實況,引發話題。

本名「麥克‧格澤希克(Michael Grzesiek)」的Shroud來自加拿大,是一位前《CS:GO》的職業選手,退役後專注實況事業,以高超技巧與親和形象廣受觀眾喜愛,他的頻道有超過700萬人關注,是Twitch最受歡迎的實況主之一。他也在稍早的實況中說明自已選擇跳槽的原因是:「我只是覺得這是對我職業生涯最好的選擇,真的。」

微軟強推的實況平台Mixer近來加入Facebook、Youtube等平台的實況大戰,並透過高調開挖實況主的策略成功打響名號。月初Newzoo報告顯示,雖然Ninja加入Mixer後,與還在Twitch開台時的Q2相比,頻道總觀看時數下滑了10.6%,可是對Mixer來說,選擇在Mixer開台的用戶數相比Q2的196萬個上漲到392萬個,足足多出了一倍多,也許這是他們願意繼續採取這種重金挖角人氣實況主策略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