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前台中市議員翁美春獲提名參選台中第8選區(豐原、石岡、新社、東勢、和平)區域立委,包括市議員謝志忠、蔡成圭、邱素貞等多人今(22)日跨刀支持,陪同翁美春騎自行車力挺,展現團結力量,顯示翁美春的好人緣。

除了豐原、東勢當地市議員謝志忠、蔡成圭外,包括市議員蕭隆澤、陳淑華、謝明源、邱素貞,以及前立委簡肇棟、前市議員張芬郁等人都到,為翁美春加油打氣,展現團結氣勢,讓翁美春信心倍增。

翁美春表示,山城是民進黨艱困選區,面對強棒,她會更加努力打拚,為展現必勝信心,自東豐綠色走廊朴子口車站出發,騎到終點站東勢客家文物館,全程約12公里,雖然路途漫長,很耗體力,但她堅持以騎自行車的耐力承擔,她有信心打贏選戰。

謝志忠指出,許多議員一起陪同翁美春「出任務」,自全台灣最美的東豐鐵馬道出發,由豐原騎自行車到東勢,代表從豐原拚到東勢,再從東勢拚回豐原。

蔡成圭說,山城已經很久沒有民進黨立委,當地許多攸關中央建設與服務案件,處理起來很棘手、困難重重,希望支持翁美春當選,讓綠色服務成一連線。

邱素貞稱讚翁美春以親和力著稱,擔任13年的議員,為人熱心和善,熟稔地方大小事,跨區服務案件不斷,常被支持者笑說是「不分區議員」,地方紅、白帖場合都可以看到身影,政治爆發力,不容小覷。

翁美春強調,去年民眾以選票教訓民進黨,恨鐵不成鋼,但大家不要被韓國瑜「拚經濟」、「發大財」的口號欺騙,台灣若失去了主權,沒有自由及民主,因此她喊出「守護台灣,建設有春」口號,就要進入國會捍衛台灣的主權,為台中發聲,讓台中更好。

東勢區市議員蔡成圭帶頭陪著翁美春騎自行車,從豐原拚進東勢。   圖:翁美春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