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慶祝完開幕40周年的高雄漢王洲際飯店今(19)日發出一份公告,表示受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少子化及整體經濟環境不良影響,決定自明年1月18日起暫停中餐廳營業。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指出,高雄漢王洲際飯店自106-108年住房率持續成長,目前僅中餐廳部分明年停業,客房部分仍將繼續營業。

漢王洲際飯店今年7月1日剛慶祝開幕40周年,總裁兼董事長林富男今天下午即在臉書發出公告,主旨為中餐廳自2020年1月18日起暫停營業,並說明如下:

一、本飯店樓高14層,中餐廳設在3樓及5樓,其餘11層皆為客房部,共197間套房,全體員工數86人,餐廳占28人。

二、中餐廳因受整體經濟大環境不良的影響,決定自明年1月18日起 暫停營業。原因如下:(一)成本增加:概受一例一休影響。(二)年金改革:因改革使整体消費力下降,恐慌性的撙節開支。(三)少子化: 導致結婚喜宴,逐年下滑。

三、暫停營業之前顧客所訂的餐飲,均以原有人力及條件繼續服務。少數擁有餐券的顧客,歡迎您持劵到現場兌換現金。

四、197間客房及其它行政業務仍正常營運,早餐供應亦同。

五、至於人力之調度依同仁意願優先安排調至其他單位,部分員工依法資遣。

六、是否再恢復營業,則待明年520總統就職之後,視整體情況再行决定。

林富男表示,主要是近年來餐飲生意下滑,決定接完手邊所有的訂單後,從明年1月18日起就不再經營餐飲,為了信守對客戶的信用,餐飲部仍營業至明年1月18日,過年訂餐及婚宴都被取消,但住宿仍照常不受影響,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今天下午針對漢王飯店中餐廳歇業一事回應指出,鼓鹽係高雄觀光熱區,飯店民宿即達40家,老飯店因應新商旅民宿如雨後春筍的成立,也積極轉型因應,依觀光局資料顯示,高雄漢王洲際飯店自106-108年,住房率持續成長。

該局表示,高雄飯店住房率108年上半年較去年同期增加21%,受8/1大陸限縮自由行來台政策,9月觀光旅館的陸客雖然減少50%,但9月觀光旅館住用率59.37%,與去年同期52.14%比較,仍成長7.23%。

因應陸客限縮衝擊,高市府觀光局除了與飯店合作推出高雄秋冬遊加碼方案,也和中北部縣市合作城市觀光交流,吸引團客;國際拓展航線,108年6月航綫數373條,至9月已達402條,韓、菲、越皆有進展,明年1/15又將開啓高雄-清邁新航線。

漢王洲際飯店中餐廳明年選後將停業。   圖:翻攝漢王洲際飯店中餐廳臉書

林富男在臉書無奈宣布中餐廳將停業的消息。   圖:翻攝林富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