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成功,民進黨婦女部今 (19) 日在台北市成立全國首個「小英新住民姊妹會」,並由民進黨副秘書長郭昆文正式任命新住民陳玉水擔任2020台北市小英新住民姊妹會總會長,也授證新住民陳筱蓉任副總會長。

由民進黨前副秘書長徐佳青和婦女部主任蔡宛芬、蔡英文台北市競選總部主任黃承國和總幹事陳正德、立委參選人謝佩芬和議員簡舒培一同出席此活動。

郭昆文在活動中指出,新住民是台灣重要的一份子,而民進黨是關心所有族群的政黨,相信新住民能為台灣帶來多元繽紛且熱鬧的文化,也能讓台灣在國際發光發熱,並提醒,若要繼續守護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就要支持蔡英文總統。

陳玉水表示,自己初到台灣時,就體會到民主自由,這次願意站出擔任總會長,已事先和家人討論過,家人都支持蔡英文總統是堅守台灣民主自由的人選,她說,以後將以總會長身份,為蔡英文總統連任勝選而努力。

蔡宛芬則是說,面對2020年總統大選的關鍵時刻,民進黨相信多元文化就是台灣價值,邀請新住民姊妹作為「民主新助力」,於各縣市成立小英新住民姊妹會凝聚新住民支持者,而此次民進黨也特別製作新住民姊妹會幹部識別背心和多功能領巾,以「水」象徵新住民飄洋過海來到台灣,擁有如水般的柔軟與韌性,而水滴圖騰形成的繽紛水花,也代表新住民的多元文化在台灣綻放。

她透露,各縣市的小英新住民姊妹會持續辦理「家鄉味‧飄香味」新住民市集,為各區立委輔選並宣傳蔡英文新住民相關政策成果,後將針對新住民民眾進行「2020 Lets vote選舉投票流程宣講」和「掃街新聲代」活動,盼透過小英新住民姊妹會,讓初次接觸台灣民主制度的新住民更了解投票流程,並利用語言優勢,前往各地新住民據點,以新住民母語拜票,爭取更多新住民支持。

民進黨婦女部19日在台北市成立全國首個「小英新住民姊妹會」。   圖:民進黨婦女部/提供

陳玉水(左ㄧ)表示,初到台灣時,就體會到民主自由。   圖:民進黨婦女部/提供